中国春秋时期匈奴起义和国人暴动在线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匈奴起义和国人暴动在线历史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9-04-29 更新日期: 2022-01-06 浏览次数: 8318 编辑:xuzhiping

分类: 中国史稿地图集 标签:

地图说明

地图来源

中国春秋时期匈奴起义和国人暴动在线历史地图来源于 《中国史稿地图集》中的上册,主编郭沫若,地图中 主要标注:奴隶起义地点及年代、努力起义活动地区、国人暴动地点及年代、“民溃”地点及年代。本地图的比例尺为1:600万。

匈奴

匈奴为古代蒙古高原游牧民族,兴起于今内蒙古阴山山麓。主要分布于阿尔泰山以东的鄂尔多斯高原。

匈奴最早出现在我国历史为《史记》记载,是在公元前318年 (周慎靓王三年,秦惠文王更元七年)。自冒顿单于(公元前209——174年)起至匈奴西迁 (公元九十一年,永元三年)止,匈奴奴隶制政权在大漠南北存在、持续了整整三百年,此后离散的匈奴又在我国历史上活跃了近二百年。

相关地图

公元前506年中国春秋时期黄河长江中下游地区在线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北燕国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楚国、吴国、越国地图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齐国、鲁国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郑国、宋国、卫国历史地图

中国春秋时期晋国、秦国历史地图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06e9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保存视图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