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69年地中海在线地图

1869年地中海在线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6-11-11 更新日期: 2020-03-12 浏览次数: 11747 编辑:xuzhiping

分类: 约翰斯顿皇家现代地图集 标签:

地图说明

地图来源

1869年地中海在线地图来源于《1869年约翰斯顿皇家现代地图集》。

地中海

地中海是海的一种。所谓海,是指大洋的边缘部分。按其所处的位置不同,可分为边缘海、地中海、内海3种。地中海,是位于大陆之间的海,又称“陆间海”。面积和深度均较大,有海峡与毗邻海区或大洋相通。如欧、亚、非三大洲之间的“地中海”。位于南、北美洲之间的加勒比海也属于地中海。土耳其人和希腊人为区别黑海,有时称其为白海,我国古籍《岭外代答》称其为西大食海。

地中海西部通过直布罗陀海峡与大西洋相接,东部通过土耳其海峡(达达尼尔海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、马尔马拉海)和黑海相连。西端通过直布罗陀海峡与大西洋沟通,最窄处仅13千米,航道相对较浅。东北部以达达尼尔海峡-马尔马拉海-博斯普鲁斯海峡连接黑海。东南部经19世纪时开通的苏伊士运河与红海沟通。地中海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海之一,而附属其的大西洋却是年轻的海洋。地中海处在欧亚板块和非洲板块交界处,是世界强地震带之一。地中海地区有维苏威火山和埃特纳火山。

相关地图

1869年欧洲在线地图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cb24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保存视图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