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交通分布线地图

中国交通分布线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7-09-17 更新日期: 2019-04-29 浏览次数: 41821 编辑:xuzhiping

分类: 交通运输地图 标签:

地图说明

交通运输业是指利用各种运输工具,促使客、货沿特定路线实现空间位移的生产部门。它起着联结产业之间、区域之间、城乡之间的纽带作用。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,交通运输业具有先行发展的特征。

纵贯我国南北的铁路运输大动脉----京广线、京沪线和京九线,与长江黄金水道交织,便于水陆联运。

各种陆上交通线,经由上海等海港,与海洋运输相连,便于海陆联运。

上海等大城市都有国际机场,与国内、国外许多城市有密切的联系。形成了海、陆、空立体化的交通。

我国交通运输线分布不均,东部稠密、西部稀疏、密度相差很大,无论是陆运、水运还是空运都呈现出这样的特点

原因:目前,我国交通运输设施的区域布局不利于地区之间的协调发展。目前,我国东部地区交通线路多,比较发达,而中西部地区特别是西部地区交通线路少,比较落后。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受到了落后的交通运输的严重制约。而中西部地区地域广大,资源丰富,西部地区又是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,这些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,是国家安全之所系。

资料来源:《中国自然灾害系统地图集》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0418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