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唐朝时期669年历史地图

中国唐朝时期669年历史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6-10-24 更新日期: 2020-09-26 浏览次数: 97369 编辑:MarisaQAQ

分类: 隋唐五代时期 标签:

地图说明

唐朝(618—907年),是中国历史上统一时间最长,国力最强盛的朝代之一,唐朝历二十一代,前后共二百八十九年,其与汉朝并称为中国历史上两大强盛王朝之一。

唐王朝的前期,由唐太宗李世民直至玄宗开元年间国家一直处于大发展阶段,从经济、政治、军事、外交、文化等方面都空前繁荣。

在此期间出现的"贞观之治"、"开元盛世"构成了中华民族引以为骄傲的盛唐气象,使中国的世界地位显赫一时。就是一直到现在,一些国外的某些地方仍然称中国为唐山,称华人为唐人。

唐朝共历289年,20位皇帝,907年亡于农民战争。唐玄宗后期出现的安史之乱,使唐王朝逐渐没落。在中晚唐时代,皇帝在经济、政治、军事上已无实权,致使藩镇割据局面形成。最后,各方纷纷脱离唐王朝的统治而成为各自独立的政权。大唐帝国也由此覆灭!

《中国唐朝时期历史地图》显示图例有:都城---京城,府、州级驻所---洛州,其他居民点---碎叶,政权部族界,道级政区界,现今国界,现今首都---北京,现今直辖市、省、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地---上海,现今市人民政府驻地---丹东,现今其他居民点---漠河。

注:本图是唐朝时期总章二年(669年)地图。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03db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