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隋朝时期历史地图

中国隋朝时期历史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6-12-30 更新日期: 2019-09-18 浏览次数: 57382 编辑:FURKAN

分类: 隋唐五代时期 标签:

地图说明

从公元581年隋文帝杨坚建立隋朝,到618年隋朝灭亡,共存在了三十九年,是个典型的短命王朝。

隋文帝之父杨忠,曾被北周封为“随国公”。杨坚袭此封爵,即位后立国号为“随”,但其认为随有走的意思,恐不祥遂改为“隋”。 隋朝的历史地位是不容忽视的,因为盛唐的许多制度都是在隋朝时确立的。李渊隋炀帝还有亲属关系,所以,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唐是隋的延伸,正因如此,历史书籍常将隋、唐并称为“隋唐”。

隋文帝杨坚(541年7月27日—604年8月13日),在位24年。隋文帝结束了自西晋末年到隋统一前近300年的分裂割据状态,实现了自永嘉之乱衣冠南渡以来中国又一次统一,使北方重启汉化,南方经济发展,使隋代获得了“国计之富者莫如隋”的赞誉,为中国古代社会隋唐盛世的出现奠定了基础。自从北周武帝灭佛后,佛教元气大伤,隋文帝登基后,大兴佛教,隋唐佛教之盛,历史上称为黄金时代。

《中国隋朝时期历史地图》显示图例有:都城---东都,郡级驻所---东郡,其他居民点---碎叶,政权部族界,现今国界,现今首都---北京,现今直辖市、省、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地---上海,现今市人民政府驻地---丹东,现今其他居民点---漠河。

注:本图是大业八年(612年)地图。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03c9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