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华人民共和国河流水系版(1:3500万)在线地图

中华人民共和国河流水系版(1:3500万)在线地图


发布日期: 2016-10-24 更新日期: 2019-04-29 浏览次数: 121466 编辑:

分类: 水文海洋图 标签:

地图说明

中国七大水系

水系概念是流域内所有河流、湖泊等各种水体组成的水网系统。

由于宽广的地域,气候和地形的较大差异,中国大陆地区境内的河流主要流向太平洋,其次是流向印度洋,只有少量流入北冰洋。

中国境内的“七大水系”均为河流组成,称为“江河水系”,均属太平洋水系。这“七大水系”分别为:长江水系、黄河水系、珠江水系、辽河水系、松花江水系、淮河水系、海河水系。

中国河流

中国河流湖泊众多,是世界上河流最多的国家之一。这些河流、湖泊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。按照河流径流的循环形式,中国的河流分为注入海洋的外流河,和与海洋不相沟通的内流河。中国内流区域与外流区域的界线大致是:北段沿着大兴安岭---阴山---贺兰山---祁连山(东部)线,南段为巴颜喀拉山—冈底斯山线,这条线的东南部是外流区域,约占全国河流总面积的2/3,河流水量占全国河流总水量的95%以上,内流区域约占全国总面积的1/3,但是河流总水量不足全国河流总水量的5%。
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_河流水系版(1:3500万)》显示图例有:黑龙江水系、鸭绿江水系--图们江水系、辽河梅河水系、长江水系、胶东沿海水系---辽东沿海水系、黄河水系、淮河水系、额尔齐斯河水系、珠江水系、东南沿海水系、西南水系、内蒙古内流区、西北内流区、藏北高原内流区,共14大水系。还包括有:首都,省级行政中心,国界,未定国界,地区界,军事分界线、常年河、时令河、湖泊、运河、流域界线。

 

    请 登陆 后进行评论
评论列表 (0)

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m0005”,获取验证码。

在微信里搜索“开源集思”或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。

地图评价
地图引用
地图叠加
登录 后,可进行在线叠加操作。
用户地图数据
  • 全屏后可进行数据编辑